Apache 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 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
2012-1-30 17:52 Monday  

分类: Server 评论(37) 浏览(26033)

转帖 (1):

这几天遇到了一个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,这个问题在google上有太多的人都遇到,但很少有指出最终的解决方案, 大部分是解决了AcceptEx failed,但引起了内存的疯狂增加(“memory leak”)。这几天遇到这个问题后也费了不少功夫,但没有从网上找到最根本的解决办法,幸运的是,最终探索出了一个解决方案,在这里写出来,希望能帮助 后来遇到问题的难友们尽早解决问题。

遇到的问题比较曲折,大体经过是:

某天,不能访问apache的页面,检查得知,apache在疯狂写日志,而且大部分是一句 话:“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”,最多的时候写到了200M以上。经各方探索,最终在apache的手册上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:

在http.conf配置中设置Win32DisableAcceptEx参数。这样做的原因是,apache在某些Windows版本上可能兼容性不足,在调用AcceptEx接收请求时可能有问题,使用上面的参数禁用后,apache会使用另一套方案替代(BSD),这种方案效率稍微低些。详见:

http://httpd.apache.org/docs/2.0/mod/mpm_winnt.html#win32disableacceptex

当时修改完该设置后,重启apache,测试了一段时间,感觉原来的问题确实消除了,不过当时感觉内存占用量非常明显,但测试一段时间没有问题就放过去了,直到今天下午:

今天下午发现又不能访问页面了,然后检查apache发现它已经crash了。然后打开日志发现最后一句:“Out of memory!”--内存不足了。

然后对内存进行测试,发现一直按住F5键不停,apache的内存就不停上涨,似乎有一直吃光内存的意思,停止刷新 后只能下降到500M左右了(刚启动时是20M)。如果不使用Win32DisableAcceptEx参数则明显没有这个问题,停止刷新后能回落到 20M。看来是这个参数的原因。

于是从google上寻找答案,但可惜的是没有太多有价值的东西。只能看到apache的官方网站已经把这个问题列 为了一个bug,甚至有些人又退回到不使用那个参数(忍受AcceptEx failed的风险?)。最后看到了一个说法,将ThreadsPerChild 设为170以下就可以,可为什么是170以下呢?作者没有很多描述。于是自己探索如下,使用一个简单的页面,不停的按住F5刷新:

如果将Threadsperchild 设为50,无论怎么刷新内存最多到150M左右,但不会再长了。停止刷新后,会降到55M左右;如果将ThreadsPerChild 设为100, 内存峰值:282M,能降到92M左右;如果将ThreadsPerChild设为550,内存峰值2G,停止后到500M左右……。

按照上述规律,基本上找到了问题的原因,因为我的配置中原来使用的是ThreadsPerChild 550,这样也就是内存很可能会长到2G以上(复杂页面比简单页面耗用量大),而机器的内存设置不能支持这么大,因此应该就是这个问题了。

所以最终的解决方法就是保留Win32DisableAcceptEx的同时修改了ThreadsPerChild 150。解决完成后我推测内存疯狂增长的原因:

首先,ThreadsPerChild的意思是系统启动时默认启动的等待线程数,用来等待处理客户的请求。在使用 AcceptEx时内存增长不明显并且可以降回20M左右,可能是因为用户来了请求线程分配了一些资源,此时内存增长,但用户访问完成后,这些资源都释放 了(这些资源很可能都和用户相关,没法留着下个用户使用,所以都释放了)。但禁用了AcceptEx后,由于apache每个线程需要处理网络事件,因此 每个线程的资源需要就多了,并且处理完一个用户的请求后,有些资源不想释放,是可以对下个用户重用的,这样就留在了里面。由于我的线程数设了550(估计 网上很多人遇到这个类似于“memory leak”问题的可能也都设的比较大或者机器虚拟内存较小),这样当线程较多时就会出现达到最大内存的情况,而且这种现象给人的感觉就是有内存泄漏,因为 初始时是20M,来一个请求后线程分配一些资源(暂时不释放的),这样可能就变成了21M,如果同时有10个人访问,可能等他们访问完后就变成了50M, 感觉是有内存泄漏。

这样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人说设到170以下就不再出现内存不足了,可能因为他的机器这个配置比较合适。不过知道了上述的规律和一些推测,这个结论应该是根据自己机器的情况合理调配。

我很少接触apache等linux上的东西,所知较少,只是遇到了问题才开始了解的上述信息,可能有很多的理解错误。如果能给别人一些帮助我会比较欣慰,如果误导甚至帮了倒忙,也希望能够理解!

如果在Win下使用Apache,而你又必须要开防火墙之类的软件,那么如果你的Apache运行有问题,比如文件下载不完全或者损坏、未知错误信息、防火墙冲突等等,请参考如下:

打开你的 httpd.conf 配置文件,看是否如下修改可以解决问题:

    EnableSendfile Off
    EnableMMAP Off
    Win32DisableAcceptEx

转帖 (2):

现象:】


访问apache静态的http内容,有时候比较慢,有时候“找不到网页”404错误;另外在error.log里也报错:

[Mon May 26 10:11:47 2008] [warn] (OS 64)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。 : 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.

原因:】

winnt(MPM) - Apache 2.2 参考手册有下列描述

Apache MPM winnt

说明 专门为Windows NT优化过的MPM
状态 MPM
模块名 mpm_winnt_module
源文件 mpm_winnt.c

概述

该多路处理模块(MPM)是Windows NT上的默认值。它使用一个单独的父进程产生一个单独的子进程,在这个子进程中轮流产生多个线程来处理请求。

Win32DisableAcceptEx 指令

说明 使用accept()代替AcceptEx()接受网络链接
语法 Win32DisableAcceptEx
默认值 AcceptEx()是默认的,使用这个指令将禁用它。
作用域 server config
状态 MPM
模块 mpm_winnt
兼容性 仅在 Apache 2.0.49 及以后的版本中可用

AcceptEx()是一个微软的WinSock2 API ,通过使用BSD风格的accept() API提供了性能改善。一些流行的Windows产品,比如防病毒软件或虚拟专用网络软件,会干扰AcceptEx()的正确操作。如果你遇到类似于如下的错误:

[error] (730038)An operation was attempted on something that is not a socket.: winnt_accept: AcceptEx failed. Attempting to recover.

你就需要使用这个指令来禁止使用AcceptEx()

【解决办法:】

在httpd.conf文件中添加 Win32DisableAcceptEx 标记,如下:

<IfModule mpm_winnt.c>
ThreadsPerChild 150
MaxRequestsPerChild 10000
Win32DisableAcceptEx
</IfModule>

这样可以允许并发连接更大一些。同时性能上也不会有明显的降低。

如果Apache的 error.log还是出现大量的:Sat Dec 24 17:21:28 2006] [warn] (OS 64)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。 : 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。可以参考下列配置:

1、网上邻居->本地连接->属性->internet协议(TCP/IP)->属性->高级->wins标签->去掉启用LMhosts查询前的勾.
2、控制面版->windows防火墙->高级标签->本地连接设置->服务的标签里勾选安全Web服务器(HTTPS)。
3、然后退出Apache,再打开启动就可以了 ,一开始我没有退出,直接在那重启,就是不可以,一定要先停止,在开启即可

转帖 (3):

[warn] (OS 64)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。 : 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.

   以前也看到,但忽略了。这回不能再放过她了。

   看了几篇(winnt(MPM) - Apache 2.2 中文版参考手册),说是因为一些流行的视窗系统产品,比如防病毒软件或虚拟专用网络软件,会干扰AcceptEx()的正确操作。于是在apache设置文件中添加如下语句:

<IfModule mpm_winnt.c>
ThreadsPerChild 1000
MaxRequestsPerChild 10000
Win32DisableAcceptEx
</IfModule>

   停止Apache,再启动。确实新设置起作用了:

[notice] Disabled use of AcceptEx() WinSock2 API
[notice] mod_python: Creating 8 session mutexes based on 0 max processes and 1000 max threads.
[notice] Child 2380: Child process is running
[notice] Child 2380: Acquired the start mutex.
[notice] Child 2380: Starting 1000 worker threads.

   okay,似乎错误不再来了。

问题一、
Apache日志中“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”问题的解决
现象:
[Sat Mar 03 13:29:49 2007] [warn] (OS 64)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。   : 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.
出现这个故障时硬盘灯狂闪,内存占用极大,访问极慢。
分析:
AcceptEx() 是 Microsoft WinSock v2 API 一组提升网路效率 API 中的指令。而且在 Windows 上似乎蛮有可能出问题的。
   注:可能為了效能还是预设為开啟 AcceptEx()
解决:
    如果无预警的发生问题,我猜可能是 Windows Update 或是防火墙、防毒软体更新了某些网路原件,造成 Microsoft WinSock v2 API 动作不正常,这时可以把这个功能先给关掉。
   依照官方说明 , Win32DisableAcceptEx 这个功能,只有 2.0.49 版以后的才可以使用,所以我猜测 AcceptEx() 这个指令大概也是 2.0.49 才会开始支援(目前最新的就是 2.0.49)。
   关掉 AcceptEx() 的方式只要在 httpd.conf 找到   区段,加入 Win32DisableAcceptEx 就可以了。
Win32DisableAcceptEx #加入这一行
ThreadsPerChild 250
MaxRequestsPerChild 0

疑问:如果把AcceptEx()这个关掉了,是否会影响访问的速度;如果影响速度,又怎样不让速度慢下来。
问题二、
apache错误日志里面出现"connection reset by peer"
分析:
这个问题一般是客户端在连接还没有完全建立的时候就取消连接,比如用户按了浏览器上面的“停止”按钮,一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。但是如果频繁出现,就表示很多客户端连接到Apache服务器的响应时间太长了,可能是网络的问题或者服务器性能问题。
问题三、
apache错误日志里面提示default.ida或者cmd.exe不存在
分析:
这个说明Internet上面的某些机器中了蠕虫病毒比如Nimda或者Code Red。 你可以略过这些错误,因为这些病毒对Apache无效。
问题四、
apache错误日志里面出现"fcntl: F_SETLKW: No record locks available
现象:
服务器挂起,或者不能启动,错误日志里面出现"fcntl: F_SETLKW: No record locks available"或者类似的信息。
分析:
这个是文件锁定问题,表示Apache服务器在尝试使用一个NFS文件系统上面的同步文件。由于使用并行操作模式,Apache服务器在访问某些特定资源 的时候需要一些同步机制。其中一种同步机制就是文件锁定,这个需要被锁定文件那端的文件系统要支持锁定机制,所以使用NFS文件系统上面的文件会出现这种 问题。
解决:
为了解决NFS文件系统的局限性,可以在配置文件里面加入一行:
  LockFile /var/run/apache-lock
  这个文件对其他人必须是不能写入的。
  注意:Redhat Linux7.x版本以后已经提供了NFS锁定机制,应该不会出现此问题。
+1 16

留下你的看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