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中setTimeout 和 setInterval 的区别[转]
2012-1-30 18:03 Monday  

分类: Javascript 评论(0) 浏览(19470)

window对象有两个主要的定时方法,分别是setTimeout 和 setInt 他们的语法基本上相同,但是完成的功能取有区别。
  setTimeout方法是定时程序,也就是在什么时间以后干什么。干完了就拉倒。

  setInterval方法则是表示间隔一定时间反复执行某操作。

  如果用setTimeout实现setInerval的功能,就需要在执行的程序中再定时调用自己才行。如果要清除计数器需要根据使用的方法不同,调用不同的清除方法:

例如:tttt=setTimeout('northsnow()',1000);

clearTimeout(tttt);

或者:

tttt=setInterval('northsnow()',1000);

clearInt(tttt);

setTimeout只有在调用的是自己的时候才跟setInterval一个含义,表示的一种延迟某段时间后的递归调用,如果setTimeout调用的是另一个方法的话,那就不能达到递归的效果了,表示只调用一次,而setInterval表示反复调用

本文来自CSDN博客,转载请标明出处:http://blog.csdn.net/courseware/archive/2007/12/10/1926195.aspx

+1 16

留下你的看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