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动扫描局域网MAC地址[转]
2012-3-10 15:35 Saturday  

分类: Windows 标签: 地址 机器 MAC 批处理 信息 评论(55) 浏览(152887)

思路:用Ping 命令,先Ping 一下局域网中的机器IP,因为我想在本地机器的ARP缓存信息里得到想要的MAC地址信息。只有Ping 过局域网中在线机器,本地机器的ARP缓存就会记录下Ping 过的机器的IP与MAC地址信息,也就是说,本地机器发出个数据包,目标机器会有一个应答,这个应答里含有IP地址和MAC地址的信息,这些个信息会晢存在本地机器的ARP缓存里。在本地机器上,用ARP -a就可全部显示出来了。(防火墙或者过滤包的方法也无法禁止ARP的查看,远程计算机不返回Ping成功的消息但会告诉本地计算机该IP地址对应的MAC地址。有些MAC扫描工具因对方防火墙的原因而无法得到对方的IP和Mac信息。)


       操作:有了这些思路,就差不多了。可我总不能一个一个的去Ping 啊,于是我就写个批处理,批量检测局域网中在线的机器。例如要查看192.168.0.*这个网段中有哪些地址在线。在桌面上点鼠标右键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后输入如下代码:


  FOR /L %%i IN (0,1,255) Do ping 192.168.0.%%i -n 1
  arp -a -> MAC.txt


       将该文件保存为.bat文件,双击这个批处理文件将自动搜索网段中的所有IP,并且将发现出的ARP信息都保存到MAC.txt文件中(arp –a ->MAC.txt 这行命令表示将ARP显示的结果保存到 MAC.txt的文本文件中,如果只是想Ping某一部分IP而不是所有该网段中的IP,可以将上面命令行中 IN(0,1,255) 中1,255是<指IP的范围>改写。注意:批处理没有程序报错功能,所以,IP的范围应严格在1,255之间,防止机器执行批处理时发生意外^_^)。比如,我只想扫描192.168.0.10至192.168.0.200之间的IP与MAC信息,可以这样写:


       FOR /L %%i IN (0,10,200) Do ping 192.168.0.%%i -n 1
  arp -a -> MAC.txt

+1 22

留下你的看法: